close
「告解」一詞,是天主教用語,也是電影中常常出現的場景,讓心裡不安的人隔著牆對著某一個未知的神職人員述說心中的、不為人知的、內疚的、或許也痛苦的、存在一段時間的秘密。說完之後,會令人感到...嗯...我也不知道,因為自己沒告解過,又不太相信電影...
我是基督徒,現在用告解一詞,其實某程度來說是有些尷尬的,基督教不講告解,講的是「悔改」,有什麼事就"直接"向上帝說吧,即使令人難過很久的事情,藉著禱告,向祂承認我所犯的過錯,然後轉個方向,不要再回頭犯一樣的錯誤,神會使你得釋放、自由...我懂,也做過了...神是聽禱告的神!!這點我不懷疑~~而且,神真的超好的~~我經歷過!
我並沒搞錯,我現在是想告解,對我而言,告解需要更大的勇氣,面對的是可能人云亦云的「人」而不是保守我身心靈的「神」。我的過錯不僅需要神的赦免,也需要人的原諒,最重要的是:我很久都沒睡好了!我想,應該是跟感情有關吧,我真的受不了了!非關諮商心理學所說的"未盡之事",而是,我一直想..."終於想通了"...我很高興...但接下來的陣痛期...是為了想通、為了負過去的責任而付出的代價。
為什麼選擇現在?因為,我想往前走,想大步向前走,不用躲,不用害怕,我想承認我的錯...
之前,只要跟別人講到我的前男友,我總是記得恐怖的事,大吵大鬧的事,個性不合的痛苦...如今,幾年過去了,當我愈了解自己時,愈發覺自己也有錯,所以不敢再說什麼不是,但是,我承認,分手的那幾場戲,莫名奇妙的失去聯絡、冷戰期,沒搞清楚的復合,平常言語的傷害、諷刺,分手後的幾通電話和E-mail...那些場景歷歷在目,想到仍會流淚,仍覺痛苦,傷,還沒有過去。
過去的兩段感情,一切是真的,也不是真的。我真的付出真感情,很認真,幸福快樂也是真的,我以為我知道自己在幹嘛!但現在的我知道,我當時不僅不知道自己在幹嘛,過去的那些也並不代表全部的我,我個性上的很多面無法且不敢在你們面前表現出來,因為我對自己沒有信心,我不敢相信會有人對我好(不論是真是假),甚至會很愛我,我會害怕,我寧願相信一切是假的,所以...我並不是以真面目面對你們,導致我有心事時,變得很難搞,個性很不定,但一方面我又覺得你們是無辜的,所以一下子又開心起來,為了讓你們開心...我很黏只是因為我怕失去...但其實,我比較適合一個人。
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嘗試"跟你們在一起,你們都是好人,曾經對我很好,曾經讓我感到很幸福,曾經傷害我,曾經把我完全撇在一邊,曾經不理會我的眼淚與痛苦...但,我要跟你們道歉,我知道我也傷害了你們...對不起...真的,對不起...
"試試看在一起又不能輕易走開"的感情,對我太沉重,我的心態一直都沒準備好,我也不知什麼叫準備好,讓你們經歷這些,我很抱歉。
不論你們能不能體會,我只想讓知道這事的人都知道,無論你們認為的我是怎麼樣,我已經為感情的事付上代價,我的腳步停滯不前,我一直想動但動不了,或許大家都忘了,但我的自責與內疚比任何人都深、都沉!

如果你們現在很幸福,我真的會很高興,也誠心祝福你們繼續在屬於你們的天空發光發熱;
如果你們想起我時,痛苦、難過又有恨,我只能再次說聲..."我不是故意傷了你的心!對不起。"

如果能回到過去,我希望跟你們當朋友就好,那會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