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難得會到電影院看日本電影
二、三年前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現在很想見你」…都很令人動容…
這是我看的第三部日本電影,
他,讓我感動不止、眼眶泛淚直到戲的結束…
但,他給我的感動還沒有結束…

小女子不才,沒有看過「情書」,(沒別的原因,只是因為不喜歡豐川悅司…)顯得孤陋寡聞,但因為「電影情人夢」是「情書」導演岩井俊二的徒弟熊澤尚人執導,岩井擔任此片監製,不少人都說其實很有岩井俊二的味道,甚至是有女版的「情書」之說,看到大家這麼有共識,喜愛這部片拍攝手法&味道的我,實在該找個機會回鍋,看看世紀經典電影「情書」~~

要不是衝著野田妹妹的魅力,我想我也不會花錢到電影院看文藝電影哩!「電影情人夢」很明顯打的是”名牌”,除了監製岩井御用的演員市原隼人、蒼井優,和徒弟熊澤之外,之前在「交響情人夢」表現超亮眼的可愛女演員---上野樹里,是本齣戲的大賣點,看到電影的翻譯就知道,因為”交響”「情人夢」已擁有一群死忠的fans,打鐵趁熱,即使日文片名叫「虹の女神」,也非得讓fans知道:這次的「情人夢」,仍是上野樹里演的喲~~讓即使不知劇情的我們,也對他有一定的肯定及幻想…這次,應該也很好看吧…

(而且,裡面"最主要"的配樂:Gustav Holst的「行星組曲」中的 Jupiter「木星」在「交響情人夢」裡出現過4次喔~~(Ep.7,9,10,11)這是我覺得最不搭的地方...因為「交響情人夢」的印象太強烈了...聽到時容易想起千秋而不是智也...)

會稱上野為女”演員”,其實有特別的意思,她不僅是明星,演技更是一絕。(這樣的人才在台灣真的很少見...)她在這部片的表現真的出乎我意料的讚,才二十歲出頭的她,把濃烈的感情藏在她若有似無的表情和暗示裡,尤其是看智也的表情,既直接又內斂,既自然又刻意,每次的收放都帶給我很深的感觸,不禁深深陷入她的角色當中,到智也向他求婚那一場戲的崩潰,情緒真是到了最高點!!最後,在天台,小葵希望智也留住她,那份等待、失落的哀愁,把我的心都揪在一塊兒了…

雖然難免有人覺得市原表現不夠搶眼,光芒被上野和蒼井蓋過,但其實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每位演員的表現都恰如其分,都演得很棒,看得到他們的認真,和真誠地情感表露!連演Hero的小日向文世(一向很有喜感)在機場勸加奈去看姊姊失事現場的那一幕,沒有這般經驗的我,都被他感動到哭了~~(當然蒼井的靈氣無法忽視)~~與其說哪位演員表現得好,不如說,選角選得很到位!

看了優秀導演和演員的詮釋,激起我對原著「虹の女神 Rainbow Song」---(by櫻井亞美)的興趣,作者究竟如何把男女之間的情愫描寫的如此細膩深刻又不濫情!「虹の女神」雖然不算是happy ending,但我很喜歡這樣的感情表達方式,平靜的心,因為某個人,激起了漣漪…回想起自己的過往…很難沒有感覺…

被這部電影感動到不行的我…
在電影結束,播放主題曲時,即使情緒仍無法平復,
回到現實的我只想趕快走出戲院,好好”整理”一下…
以至於沒有好好感受故事的餘味…
(因為眼淚還沒擦乾…沒辦法,哭了好幾次…不曉得眼睛腫到什麼程度了…)

有著愛屋及烏的心態,
回到家馬上搜尋「電影情人夢」的官方網站,想聽還沒好好感受的主題曲:
種ともこ的「The Rainbow Song 虹の女神」
我居然也被這首歌感動到不行...歌手獨特的嗓音,對應電影劇情,似乎把那份不完美卻真實誠懇的態度表現出來,聽到的是滿滿的感情~~我很喜歡。
(她的編曲也很棒,鋼琴聲適時的點綴,在活潑的伴奏形式中,牽起一條乾淨優美的弧線)
看完電影後的這三天,心情還在激盪,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只好用琴聲把它表現出來~~
請多指教~~0_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