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感覺有點寂寞...
平常的這個時間,都是相聲陪我度過漫漫長夜~~
但今晚,想要多一些感覺、多一些共鳴,於是打開好久不見的台北之音。
每次聽台北之音,他都像個老朋友,在我需要的時候給我溫暖的surprise,讓我知道過去的時光沒有白費,有些東西雖然後悔,但有更多東西值得紀念...

其實我算很老成吧...五歲開始就跟著姊姊聽相聲、聽廣播、聽流行歌,在我那個年代的高雄沒有現在那麼多好玩的東西,所以定期(時)在家收聽廣播節目成了我5~18歲這段成長過程中最大的嗜好~~(會不會有點淒涼啊...)
ps.有太多聽廣播的回憶,以後再慢慢寫好了...

上了大學,到了台北,每當想起一些好歌想跟同學分享時,他們不是回答「沒聽過耶~~」「沒印象耶~~」「好像有聽過,但忘記了...」就是「你幾歲啊...這些歌不會太老了嗎?」不禁讓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不正常啊...

一些現在年輕人口中所謂的"老歌",對我而言其實都不夠老耶,可能是我常在心裡"懷念"吧...因為他們的質感很好,意境很好,值得回味的程度不亞於現在的新歌,甚至更勝一籌呢~~過去的老歌比較簡單地描述感覺,平鋪直述的感情,沒有灑狗血的劇情,只有想抒發情緒的含蓄與單純,很對我的味,聽了更容易被感動~~重點是,過去的歌手或許沒有像現在要求的一定要唱現場,或得要經得起比賽的磨鍊和競爭,但是,他們的歌"有感情"、"有感情"、"有感情",這是現在的歌手不一定能做到的。(現在的歌唱比賽太喜歡強調"唱出感情",反而把歌唱的太過或戲劇化...要演就去演戲啊,不要折磨我的耳朵...請真實一點,ok?呼~~我還是收斂一點好...)

回到正題:<台北之音>真的是我的知音,還好有你們~~0_0
(又想起了以前中廣羅小雲(羅姊)的知音時間...快阻止我~~)

現在是<台北之音>哲緯的節目,
很喜歡他放的歌,是我過去很熟悉的,很久沒有拿出來回味的經典~~

剛剛聽到的是陳曉春的<我愛的人>,說實在的,我比較喜歡他唱的版本,咳咳...
他的聲音不完美,但是很有誠意,他的情歌讓我感到很真實,真實到我只想聽他用歌聲講故事,無法跟他ㄧ起唱,即使唱也都無法好好跟著唱完,因為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下一首,是今晚讓我最感動的歌,多年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只覺得歌詞不錯,但我把重點放在抓張衛健的音準上(那時喜歡他的專輯,第一張<夜蝶>、第二張<這個冬天會很熱>我都有買,愛死他的聲音了,雖然他是參加歌唱比賽出來的,但真的一張比一張退步說...這是專業歌手要好好注意的事情!!ㄝ...以後再說囉!),而且那時對愛情還懵懵懂懂的,覺得這種愛情應該很正常吧~~而且又在宣傳期間強打,打到都沒感覺了...多年後的今晚,聽張衛健詮釋的<身體健康>特別有共鳴~~(耶~~我找到共鳴了!!)

簡單的歌詞,深刻的感情~~



身體健康
作詞:林夕 作曲:藍奕邦 編曲:溫浩傑

我不怕為你吃虧 多苦的工作也願意奉陪
我只怕熬夜太累 錯過了我們明天的約會
我不怕滿臉汗水 蓋一個屬於我們的堡壘
我只怕感冒的我 嚐不到你為我做的菜 有多浪費

不要你陪我喝藥水 也不要成為你負累
倘若愛你 怎能讓你 和一個病人親嘴 眼睜睜陪著我受罪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答應過要讓你生活得十全十美
海誓山盟 倒不如保重 別叫你牽累
我希望 身體健康 因為我不願意看到你為了我擔心流淚
萬一你比我還要憔悴 怎能享受愛的滋味

我也曾把我光陰浪費 甚至莽撞到視死如歸
卻因為愛上了你 才開始渴望長命百歲

保佑我身體健康 雖然那天昏地黑 你會看著我安睡
抱著你為我蓋的棉被 讓我感動到流淚


這...
這...
真是太感人了...│o│
可能是年紀到了吧,不想要轟轟烈烈的曾經擁有,這樣的愛最實際。
聽完心情還不能平復,就聽到DJ哲緯說想要流淚~~(Me too!)
真的有人會這麼想嗎...介紹給我!!快~~XD(看來我還沒長大~~ㄏㄏ)


因為愛對方產生的單純想法,勝過物質享受,勝過一時衝動的承諾...
簡單的愛情,也可以發出濃烈的香氣~~


我的夜晚...變得甜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mwe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